Wednesday, November 19, 2008

“有效教师”之感想分享

今天的这堂课,的确让我获益不因为,对于一个完全没有教育系基础的我来说,真的不知道,原来有效教师是可以学得来的!对我来说,这个知识的确是天大的大好消息!
其实,我个人这么认为,身为一个有效教师,应该不仅是教育孩子学习的知识或技巧而已,而是也应该发展到如何教育孩子们身、心、灵的教育

对于一个有效教师,当然我的个人看法是:

  • 在授课时,讲话要清楚,要让同学明白的话。
  • 在教学上,有时候插入一些活动,让课堂生动些。
  • 教师是目标导向的。
  • 针对不同的学生,帮他们投入学习过程。
  • 设下学生可以达成的目标。
  • 经常使用学生的意见。
  • 让学生有探索问题的空间。
  • 教师必须在每一堂课前,将自己的情绪处理好。

老师的问题解答:

  1. 有效教学的重要特色包括:教师的情感处理妥当、让学生能自主学习、多元化教学以及多媒体的辅助教学。
  2. 让我成为有效教师,就应用有效教学所必备之五项关键行为及五项辅助行为,然后再让老师有进修及磨练的机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