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2, 2008

教学情境的营造:

我个人如此认为,当在教授某课程时候,应当是要让学生明白老师所教的课程内容,不要只是一味地在赶课而已。我想,这是学习策略应该注意的重要事项吧!
当然,针对不同的学生学习状态,身为老师的我,也应该利用不同的教学策略才行。我绝对赞成将学习策略交由给学生,会让老师达成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再来,所谈到的教学气氛的营造,其实这件事是可以做得到的。我个人看法是:只要学习如何耐心地、有技巧地,再加上同事们给于的意见,学生在班级的气氛是可以达到所期望要的。老师今天在课堂上所说的“用同理心去处理学生的事情”这句话,的确让我觉得这确实是每一个人都必须去学的。

最后,大家所讨论的教师期望与学生学习,我的感想是:老师的期望要适度,不要过于高、低;这样子,学生和老师也才能有共同可以达成的期望与目标。从吕老师的教学经验,今天又让我学习到,在开始某个学科进行时,先与学生建立好关系,然后才授课。从讨论的结果,老师们的丰富经验,的确让我获益不浅。

No comments: